导医网定点医院

【北京同仁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常见的强迫症之变态症状有哪些?

日期:2015-10-22 16:27:00  来源:北京同仁医院

  强迫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得了此病的患者常会出现一定的变态症状,这些变态症状的出现不仅干扰患者自身工作,而且严重的还会诱发其他类疾病,那么,具体生活中常见的强迫症之变态症状有哪些呢?

  1、患者会出现强迫检查。通常与强迫疑虑同时出现。患者对明知已做好的事情不放心,反复检查,如反复检查已锁好的门窗,反复核对已写好的账单,信件或文稿等。

  2、患者会出现强迫仪式动作。在日常活动之前,先要做一套有一定程序的动作,如睡前要一定程序脱衣鞋并按固定的规律放置,否则感到不安,而重新穿好衣、鞋、再按程序脱。

  3、患者会出现强迫性穷思竭虑。对自然现象或日常生活中的事件进行反复思考,明知毫无意义,却不能克制,如反复思考:“房子为什么朝南而不朝北。”

  4、患者会出现强迫对立思维:两种对立的词句或概念反复在脑中相继出现,而感到苦恼和紧张,如想到“拥护”,立即出现“反对”;说到“好人”时即想到“坏蛋”等。

  5、患者会出现强迫意向。在某种场合下,患者

出现一种明知与当时情况相违背的念头,却不能控制这种意向的出现,十分苦恼。如母亲抱小孩走到河边时,突然产生将小孩扔到河里去的想法,虽未发生相应的行动,但患者却十分紧张、恐惧。

  通过上述强迫症之变态症状的介绍,希望能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强迫症,并能在平时的生活中及时发现身边可能存在的疾病隐患。此外,由于强迫症患者的病情不稳,且有恶化的可能,所以得了此病最好能及时的就医。

上一篇:

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症状

下一篇:

“人中”藏的哪些秘密你知道吗?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