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医网定点医院

【北京同仁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使命所系,争分夺秒 ——跨国伤员转运纪实

日期:2015-11-14 11:00:29  来源:北京同仁医院


  (本报讯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陈威震)10月31日正值西方万圣节之夜,我院接到卫计委转达的外交部紧急任务,有我驻外使领馆人员遭遇枪击,急需头颈外科专业人员前往救治转运伤员。张罗副院长了解情况后指示全力配合,务必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经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周兵主任、陈晓红副主任研究后决定,由头颈外科钟琦副主任临危受命,赶赴境外救治转运伤员。在不到一个小时之内确定人员及行程。由于伤员具体伤情不明,时间就是生命,必须分秒必争。

  11月1日,这天虽然是周日,但钟主任配合外交部,在短短一天之内办齐了所有出境手续,并准备齐所有可能用到的转运伤员过程中所需的药品及医疗器械。

  11月2日上午8点会同外交部相关人员一起出发飞赴事发地,由于路途遥远且没有直航飞机,需经第三地转机,钟主任在转机地与当地使领馆联系,了解到伤员情况后,决定为在最短时间内将伤员转运回国,即刻预订第二天回国机票。由于飞机延误,直到当晚20时才到达目的地。钟主任不顾疲劳,下飞机后立即到医院看望伤员,仔细了解当地医院的检

查和抢救情况,并给伤员做了相应的检查,并向张罗副院长汇报情况,张院长指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快转运伤员回国。

  11月2日伤员由钟主任全程护送,在外交部及民航等部门的全力配合下,经过9个小时的飞行及转机,于当晚安全抵京。陈晓红副主任的亲自协调,安排伤员于当晚22时顺利入住我院。目前,伤员伤情稳定,正在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在这次紧急任务的执行过程中,从接到任务到将伤员安全转运回国一共不到72小时。在关山万里、前方情况不明、当地治安情况恶劣等不利条件下,钟琦主任代表我院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上级交给的任务。

上一篇:

北京同仁医院第五届职工代表第十七次大会召开

下一篇:

南区血液透析中心成功抢救高钾血症危重患者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