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同仁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年终集结号——急诊科成功抢救突发群体伤患者

日期:2016/12/8 0:00:00  来源:北京同仁医院

2016127日上午820分,急诊科分诊台接到120电话:两辆公交车相撞,请做好接收伤员的准备!急诊科立即启动院级应急预案,并上报医院、通知门诊部医务处

1.jpg

医管局医护处领导朱晓瑞、院长助理张庆余主任、院长助理刘艳亭主任亲临现场,指挥抢救。在确保各层医疗护理工作正常运行的情况下,丁宁主任、王爱萍总护士长带领在岗的25名急诊医护人员全部到达分诊台,做好救治准备。

830分,受伤患者陆续到院,共计12名伤者(其中一名孕妇),男性2名,女性10名。急诊科首次运用市属医院统一突发群体伤检伤分类标识,进行迅速、标准的检伤分诊,并按应急流程由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全程陪同进行相应诊治。经诊断轻伤患者十名(包含一名孕妇),多为皮肤软组织擦伤、头外伤,目前都已完成救治离院;较重的两名患者,分别诊断为鼻骨骨折,目前已离院;肋骨骨折患者,已收入胸外科进行住院治疗。

2.jpg3.jpg

在面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我院急诊科得到了医务处门诊部护理部骨科眼科口腔科妇产科、耳鼻喉、胸外科放射科检验科、超声科等兄弟科室的大力支持,在两个小时内,12名患者均完成了评估、诊断、治疗及分流,充分体现了我院急诊科快速反应、紧急应对多发伤的能力,以及我院多科协作、整体救治的水平。


文章来源:急诊科

上一篇:

中几友好医院医护人员来华培训

下一篇:

同仁第一届眼科新技术论坛隆重召开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