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同仁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同仁眼科讲师团走基层—宁夏行”学术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16/12/12 0:00:00  来源:北京同仁医院

12月11日,由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主任、北京同仁张晓楼眼科公益基金会发起人魏文斌教授带领的同仁眼科讲师团再次来到银川市,举办了“同仁眼科讲师团走基层——宁夏行”学术活动,为来自银川及周边地区的100多名眼科医生进行现场培训,反响热烈。讲师团由同仁医院眼科主任医师邹留河教授、史翔宇教授、副主任医师高丽琴杨丽红医生组成。本次活动由北京同仁张晓楼眼科公益基金会主办,银川眼科医院协办。

未命名.png

培训会上,魏文斌教授首先强调了基金会的宗旨。他指出,同仁眼科讲师团走基层”是北京同仁张晓楼眼科公益基金会最重要的品牌项目之一,旨在弘扬张晓楼教授高尚医德和治学精神,为广大的基层眼科医生带来最基础、最实用的眼病诊断方法及手术技巧,希望通过走基层培训的形式,提高当地医院和医生的诊疗水平,更好地为当地患者服务。

随后,5名眼科专家为基层临床医生进行了8个专题的演讲。魏文斌教授率先为大家讲解了《巩膜扣带手术out了吗?》和《视网膜脱离的玻璃体手术》两个专题讲座。邹留河教授为大家带来《感染性角膜病的诊治》和《重症干眼症的治疗》的讲座,受到与会者的广泛好评。杨丽红主任进行了《识病寻踪不遗巨细-疑难眼底病的诊断》演讲,为当地医生带来新意。高丽琴主任为银川眼科医生带来《中国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防治指南解读》和《Coats病及视网膜血管瘤的激光治疗》精彩专题讲座。史祥宇教授的《复杂眼外伤的处理》的专题讲座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同仁眼科讲师团的讲座为银川基层眼科医生带来最前沿的眼专科知识和丰富且实用的临床诊疗经验,内容紧扣所需,深受基层医生的欢迎,会场气氛非常热烈。

同时,魏文斌教授还为当地10余名患者进行了疑难眼病会诊。此外,邹留河教授还应邀参观了银川眼科医院新建的眼库,并给他们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IMG_9322.JPG

为发挥北京同仁张晓楼眼科公益基金会在眼科防盲治盲、健康教育、新技术推广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基金会还向参加培训的医生每人捐赠了《同仁眼科手册》一套,这是北京同仁医院眼科积多年临床实践经验而著成的实用性强、规范的指南性文献,受到当地医生的广泛欢迎。

IMG_9321.JPG


文章来源:宣传中心

上一篇:

坚定理想信念 共促影像中心学科发展

下一篇:

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医院管理局党委书记方来英同志到我院宣布主要领导人事任免决定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