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同仁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王宇副院长、张欣护士长走进新华网访谈室

日期:2013/5/17 0:00:00  来源:北京同仁医院

5月15日下午,我院副院长王宇、外科门诊护士长张欣走进新华网访谈室,就护理文化、地震救援、伤口治疗等话题接受采访。

王宇副院长从我院在护理文化周上举行的造口病人、糖尿病病人与护士联欢互动活动谈起,表示白衣天使这个名称本身就体现了护理的深刻内涵,如何让白衣天使飞得更高,就要做到两个翅膀平衡发展。一个翅膀叫职业化,医院创造机会,给护理人员提供职业化学习机会。另一个翅膀就是人文,与患者接触最多的是护士,很多康复工作都需要护理在后期进行。通过讲座、培训,和护士不断交流,让她们掌握这种人

文技能,最终让患者理解、满意。此外,王宇副院长还回顾了汶川地震后在什邡市卫生局挂职、参加玉树医疗队的经历,谈了参与救援与灾后重建工作的感受。

张欣护士长向广大网友介绍了伤口治疗中心以及国际造口师的概念和工作,即通过评估伤口、清洗、清创、选择相应的敷料,使伤口达到快速愈合的目的。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每次看到患者对自己工作的尊重和肯定,感觉特别踏实和幸福。

据了解,为了树立北京医护工作者形象,配合市医管局打造北京护理工作宣传黄金周,新华网北京频道推出了“2013年北京护理文化周”医院巡礼系列访谈报道专栏,邀请协和医院、北大医院、友谊医院等15家单位参与。 宣传中心/黄汇慧

上一篇:

保卫处为运动会圆满举办保驾护航

下一篇:

各级党和政府领导新春前夕看望慰问我院高端人才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